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陶瓷坐便器选购使用小常识:越重越好

2019-06-23 15:08:26  |  来源:  |  作者:

 

 
  陶瓷坐便器从产品结构看,分为连体坐便器和分体坐便器,从产品类型看分为普通型坐便器和节水型坐便器。

  一、选购

  1. 重量。坐便器越重越好,普通的坐便器重量在50斤左右,好的坐便器100斤左右。重量大的坐便器密度大,质量比较过关。简单测试坐便器重量的方法:双手拿起水箱盖,可以掂一掂重量。

  2. 出水口。卫生间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后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后面墙体的距离,买相同型号的坐便器来“对距入座”,否则坐便器无法安装。后排水坐便器的出水口要和后排水口的高度相等,最好略高一些,才能保证污水排放通畅,型号稍有差错,下水就不畅。

  3. 釉面。注意坐便器的釉面,质量好的坐便器其釉面应该光洁顺滑无起泡,色泽饱和。在检查外表面釉面之后,还应摸一下坐便器的下水道,如果粗糙的话,使用过程中容易造成污物的遗挂。

  4. 水箱。坐便器储水箱漏水除有明显滴水声响可断定外,一般不易发觉,简单检查办法是在坐便器水箱内滴入几滴蓝墨水,搅匀后看坐便器出水处有无蓝色水流出,如有则说明坐便器有漏水的地方。

  5. 水箱配件。水箱配件直接决定坐便器的使用寿命。品牌坐便器和普通坐便器的水箱配件质量差别很大,所以,选择坐便器时不要忽略水箱配件,检查方法就是可以听按钮声音发出清脆的声音为最好。

  二、坐便器使用保养

  1. 坐便器不能使用和贮存在0℃以下水的环境中,否则水结冰膨胀可能会挤破陶瓷体。

  2. 过热的水请勿倒入坐便器内,以免使坐便器炸裂。

  3. 为防止破损和漏水,不要撞击坐便器。

  4. 不要向坐便器内丢入新闻纸、纸尿垫、妇用卫生巾等容易堵塞物品。

  5. 不要用钢刷和强有机溶液清洗坐便器,以免破坏产品釉面,腐蚀管道。

  6. 为保持坐便器表面清洁、冲水功能正常,清洁时用长把手尼龙毛刷和肥皂水或中性清洁剂清洗管道及冲水孔,建议至少每星期清洗一次。

  7. 至少每月清洗一次过滤器,防止水箱进水慢或不进水而影响正常使用。

  8. 水箱内不要使用含氯清洁剂,否则可能会破坏水箱内的装置, 从而引起渗漏或对楼宇结构造成破坏。

  三、坐便器盖板使用保养

  1. 坐便器盖板不要置于阳光直射之下、直接热源附近或暴露在油烟处,否则会导致变色。

  2. 坐便器盖板上不要放置硬物及重物,如水箱盖、花盆、水桶、盆等,否则会划花表面或导致开裂。

  3. 坐便器盖板不要使用挥发剂、稀释剂或其它化学物清洗,否则会腐蚀表面。不要使用钢丝刷、刀片等锋利器物清洁,建议用软布清水清洗以免损伤塑料。

  4. 坐便器盖板应轻开轻关,避免与水箱直接碰撞留下斑痕而影响美观,或可能导致断裂。

  5. 用金属盖板时注意,不要让有酸碱性的溶剂附在产品上,否则容易锈化。(人民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选购人造板注意甲醛含量是否超标
下一篇:新家搞装修 这七个地方千万要注意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