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最全攻略:一篇文章解决你的室内门选择问题

2020-08-23 14:45:27  |  来源:  |  作者:

 

 
  我们家里在施工装修中,其中室内门的选择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项。因为它代表了一个家的门面,更是整体风格能否和谐协调的关键。

  其实按不同空间区域,“门面”的材质也有期分类及选择:

  入户门

  1、首要的要求是防盗;

  2、其次是方便性,左开门还是右开门,内开门还是外开门,怎么方便怎么来;

  3、最后就是要求是颜值了,高端大气是对入户门的要求。

  卧室门、书房门

  这些都是属于安静的空间区域,材质基本选择木质门,主要是木门吸音功能好,其次木门取材于自然,融于室内更能增加温馨感。

  厨房门

  一般厨房门选择的材质是玻璃,由于它的通透性,透光好还能随时观察厨房外的状态,可以更方便地照顾小孩。

  卫生间门

  卫生间门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具备防潮及隐私保护了,所以材质方面一般是选用铝镁钛合金材料的门。这类材质的防水机能好,样式及颜色丰富。可以模拟出木门的效果,是目前市场的主流选择。

  我们大概了解到怎么选材质的问题后,那么下一步就是如果去选购了:

  1.风格

  木门的造型要与居室装修风格相一致。一般家居的装修风格主要分为欧式、中式、简约、古典等样式,如室内的家装设计是以曲线为主流元素的,木门的款式也应以曲线形为理想的搭配方式,反之亦然。

  2.颜色

  墙面是浅色:应挑选如白橡、桦木、混油等冷色系的木门。墙面是深色:应选择如柚木、莎比利、胡桃木等暖色系的木门。木门色彩的选择还应注意与家具、地面的色调要相近,而与墙面的色彩产生反差,这样有利于营造出有空间层次感的氛围。

  3.尺寸

  一般卧室的门,基本是在750-800MM左右;一般厨房门为推拉门较多,这个可以单推,也可以双推拉。门的总宽度从1400-1800-2000MM都有;卫生间门多半设计为550-600MM宽度。

  4.环保

  一般情况下实木成分含量越多越环保,油漆也是非常重要的,使用的胶是否环保?好的室内门品牌在这方面是有一定保障的。当我们在购买木门时,可以先去闻一下门扇是否有刺鼻的异味,如果刺激味很强,或者眼睛感觉不舒服,就证明这款室内门里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

  综合以上,相信各位小伙伴对室内门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了,在选择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实用性出发,不要盲目追求颜值。如果还有疑问的话,一定要跟设计师沟通好想法喔,相信定能让室内门把家里的风格与实用性两者兼容的哈!(来源:新浪家居广州)
 
我来说说( 
上一篇:精装橱柜竞争升级,整体厨房、智能橱柜未来可期
下一篇:阳台与客厅之间到底要不要装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