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多功能书房,双衣帽间+餐厅嵌入式柜体,超大储物,理想家

2021-01-03 15:28:17  |  来源:  |  作者:

 

 
  前言

  三代同住,夫妇两人一周有一半时间都在外地出差,2岁的宝宝和奶奶成为这个家的“留守居民”。常年奔波在外的业主,希望回到家,感受到家的舒适、安静和放松,与家人齐聚,尽享幸福时光。

  不同于极简主义的断舍离,亦不同于消费升级的精英主义,本案想打造的是一种自然随心的小时光,回归自我、感受与家人亲密的纯粹感。

  私宅设计其实就是为客户创造和实现梦想,最后获得的是心灵的纯净和个性的解放。空间展示户型图

  原始户型分析:

  优点:

  户型方正,两室两厅一厨两卫;

  南北通透,采光通风较好。

  缺点:

  1、主卫空间浪费,主卧空间一般;

  2、墙体阳角居多;

  3、鞋帽柜储藏空间较少;

  4、入户直达阳台,没遮挡。

  客户需求:

  1、三代同堂,原始两房需要改三房;

  2、整屋收纳;

  3、书房兼客房;

  4、主卧需要衣帽间。

  方案改动说明:

  1、客厅与阳台之前墙体移门拆除,阳台纳入客厅,增加客厅开间;2、主卧飘窗拆除,增加主卧空间,增加衣帽间;3、主卫按需隔墙划分卫生间与梳妆间区域;

  4、主卧室做隐形门,餐厅墙体拆除,冰箱嵌入,柜体为墙,客餐厅阳台整体化,拉伸整个立面视觉;5、客卫干区墙体拆除通过传景的设计手法,满足日常洗漱用品的存放又开放客卫干区,使之与公共区域分隔又相连;6、原北阳台设备平台封阳光房,用做休闲阳台,空调挂机的外机外挂;7、老人房门洞前移,解决空间规整性;

  8、书房隔墙,运用立面造型材质来达到空间分隔有相连的特性;9、入户鞋帽柜及玄关设计,通过立面材质的运用,达到观赏客餐厅

  整体的空间以简约和清淡的色调为主,清新素雅而不失大方,给业主一个小家的温馨感和归属感。

  PU线条勾勒在灰白墙上,将玄关、餐厅以及客厅的空间相互结合,虚实结合,突出墙面的立体感和动感。通过PU线条整体的延伸性,来弱化墙体转角的尖锐。

  用简单的线条在整个大空间内画出了丰富多彩,经得起慢慢推敲的一幅油画。

  进门的玄关处用吊柜和到顶高柜搭配,洞洞板的背景板可以在回家后随意插上木梢挂取衣物,下方的悬空换鞋凳兼顾坐下的换鞋的功能外,还可将常用鞋子收纳进去。

  用岩板材质的岛台、餐桌和茶几在清新的风格中多出了一分稳重感,有花有鸟,依山傍水。

  沙发、座椅及墙面的灰色相呼应,搭配在整体屋内的白色基调内,增加整体空间的深度,更加的耐人寻味。

  南边超大的阳台窗户加上水波纹质感的吊顶,能够为家里透进更多的采光,同时透进来的还有窗外广阔的视野和景色。

  背景墙用白色打底,黑色电视映在其中,地台背景和隐形门用粗细不同的格栅造型,加上阳台的格栅柜面储藏柜,使这面墙的空间不再平庸。

  由南向北的这面墙上由粉、蓝、黑、白、灰的颜色组成,在白色的基底色彩上做出撞色的设计手法,看起来更加跳脱丰富,也是与沙发背景以及书房空间的色彩相呼应。

  顶面采用无主灯设计,几盏筒灯足以满足空间的照明,保留了顶面的完整性。

  地台上的电子壁炉让这个冬天多了一份温暖,让电视背景看起来更加灵动。

  镜灯和开放格的带灯增加了造型的氛围感和空间纵深感;暴力熊的摆放让空间多了一沉思意,通过穿景的设计手法使两个空间视觉相连。

  餐厅一角的风景更加的丰富多彩,岛台兼顾就餐的功能外还能充当一处景观,让这一出的空间看起来更加踏实安心。

  在阳台超大窗户透进来自然光的照射下,柜面上凸显出淡淡的肌理感,使平整的造型面上不再平凡单调。

  书房

  书房上方的横梁用圆弧型吊顶包裹,免去阴阳角的生硬和锐利感,自然过度两个空间的界限,将按功能划分两个空间,又能将两个空间过度成一体。

  用纹理感的柜面做出整面墙的收纳书柜,满足收纳空间的功能外充当了书桌背景,进门右手边的展示柜和夹丝玻璃将玄关与书房隔开,满足光线同时也多了一丝私密性;书桌前的百叶窗让内外的画面都若隐若现。书房采用隐藏式墨菲床,家里需要增加卧室时,可当客房所用。

  卧室

  进入主卧是一副靠在衣帽间柜板的落地画,床品的色彩用深浅间隔的搭配手法,床头背景采用灰色填充,简约而不简单的抽缝造型加深空间的垂直立体感,空间中三处筒灯映在墙上的光斑将空间平面的立体感表现得更加突出,超大的玻璃窗拥有更好的视野,躺在床上就能欣赏风景,顶面则是做出一圈石膏板叠级,使顶面看上去不在单调,加长的中央空调出风口不在突兀,完美的融入顶面造型。

  客卧采用到顶高柜用细线条把手,不会打破柜面的整体性,床头藏有灯带的开放格内能够将常用品收纳其中,床头背景的木质靠板与地面的人字拼木地板相连,背景墙的艺术漆颜色与床品的颜色相近,使空间有了一体性和整体性,叠级造型与加长的空调出风口丰富了顶面造型。

  
 
我来说说( 
上一篇:精装房浪潮下,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漫生活空间
下一篇:满木清新,元气少女的新家,治愈得不像话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