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家电 > 正文

电动牙刷成“网红” 你买了吗

2019-05-19 09:46:37  |  来源:  |  作者:

 

 
  只要把充了电的牙刷放进嘴里,它就能实现自动清洁、按摩等诸多功能。你还能通过手机APP查看口腔情况、刷牙反馈等信息。未来,刷牙可能会成为一门“技术活”。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能够实现自动刷牙的电动牙刷成为消费界的“新晋网红”。昨日,淘宝天猫发布数据,今年1月至4月,在淘宝天猫购买电动牙刷的消费者比去年同期增长175%,其中湖南电动牙刷消费人数居全国第十位。同时,电动牙刷消费的爆发也将国产电动牙刷品牌推向了更高的高度,加速从飞利浦、欧乐B等国际巨头手中争夺市场份额。

  电动牙刷消费人数大增

  牙刷是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以往,几元至十几元一支的普通牙刷一直占据着牙刷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但随着消费升级,能够实现自动刷牙、按摩等多种功能的电动牙刷开始爆发。

  淘宝天猫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电动牙刷消费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购买电动牙刷及周边产品的消费者比去年同期增长175%。其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达65%,消费金额占比达68%,在口腔健康方面展现出比男性更高的关注度。

  年轻人对新事物的接受速度永远最快。电动牙刷消费者中,95后占比达40%,90后(不含95后)占22%,80后占26%,70后和70前一共只占了12%。这意味着,年轻人主导了电动牙刷消费。

  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中,电动牙刷消费人数最多的前10个省份依次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川、河北、福建、湖北、湖南;消费金额最多的前10个省份排名略有变化,依次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四川、北京、河南、湖北、福建。

  国产品牌加速抢占市场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一支电动牙刷从百余元到上千元不等,主要以飞利浦、欧乐B等国际知名品牌为主。

  以电动牙刷代表品牌飞利浦为例,一款在天猫售价399元的飞利浦电动牙刷,月销量达到了惊人的3.4万笔,其功能包括自动清洁、智能清洁、牙齿洁白等多种。当然,如果消费者愿意花钱,市场还可提供功能更加丰富的产品。如2199元一支的飞利浦电动牙刷,号称可以提供15种洁牙体验,同时在刷牙时还可以用手机APP实现三大蓝牙智能感知功能。

  电动牙刷消费的爆发,也将国产电动牙刷品牌推向了更高的高度。

  记者从天猫了解到,今年来自浙江、广东等地的优质电动牙刷产业商家纷纷牵手电商,通过孵化新品牌、进军新市场,加速从国际巨头手中争夺市场份额。记者查看发现,国产电动牙刷在功能上不输国际品牌,而价格上更加便宜,大多在200元以内。

  数据显示,2019年国产电动牙刷品牌表现抢眼,很多优质国产品牌增速远远超过了国际大牌。众多国产电动牙刷产品中,主打功能细分和性价比的两类产品增速最快,其中百元左右一个的电动牙刷最受年轻人欢迎。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

  小小一个牙刷,后面却隐藏着数百亿元的市场。据智研咨询此前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市场供需预测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预估,中国电动牙刷市场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

  “越来越多国产品牌的涌现,让中国电动牙刷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但必须看到,至今并未出现一个足够强大的国产品牌来与飞利浦或欧乐B等国际巨头抗衡。”业内人士分析,技术上的突破,让中国企业开始有能力制造出价格更低、品质更有保障的产品。但是,外部材料、马达、刷体、防水级别等诸多标准目前来看是由国际大牌制定,这将导致国产品牌行业话语权的缺失。

  另一方面,多数国产电动牙刷品牌专注于成人牙刷这个单一品类,耕耘儿童牙刷等其他领域者较少。而全品类正是飞利浦和欧乐B的强项,他们还在电动牙刷渗透率超过40%的美国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国际大牌和国产品牌的竞争,将为选购电动牙刷及周边产品提供更多选择。针对中国市场趋于高端、个性化的消费升级趋势,飞利浦、宝洁、松下等跨国巨头也开始对高端产品线注入更多的资源。与此同时,面对电动牙刷这一蓝海,国产品牌也展现了颠覆的雄心。中外电动牙刷的角逐正在进行,好戏还在后头。(中国家电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选购空气净化器不能迷信“爆款”
下一篇:巨头拥兵喜迎消费黄金期 小家电市场迎商业蓝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