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家电 > 正文

空调怎么选?购买之前你要了解这些

2019-07-04 15:18:07  |  来源:  |  作者:

 

 
  夏日高温来袭,北方一些城市更是进入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达到37℃的“高烤”模式,于是不少人调侃说“夏天是空调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的确,在这样的高温状态下吹着空调吃冰镇西瓜是多么让人畅爽的是呀!持续的高温也让空调进入了销售旺季,不过许多朋友在选购空调是都会为“匹数”、“变频”、“能效”等这些平时听说过但又不大清楚具体含义的概念头疼。

  那么今天笔者就带大家来了解这些空调关键词背后的秘密,相信看完后一定会对正在为选购空调发愁的你有所帮助。

  01 匹数、制冷量和面积

  通常我们在选购空调时最直接的想法是客厅买柜式空调,房间买挂式空调,其实柜式和挂式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它们的匹数,柜式空调一般是2匹及以上,挂式一般是2匹以下。

  那这里的“匹”是什么意思呢?

  “匹(P)”其实是一个功率单位,也就是一匹马力的意思,一匹的制冷量大约为2000大卡,换算成国际单位瓦应乘以1.162,即一匹制热量应为2000大卡×1.162=2324 W。这里的W(瓦)即表示制冷量。一般情况下制冷量2300~2600W都称为一匹,3200~3600W为1.5匹,4500~5500W为2匹,但是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商家会有更细的分法,如2300W称为小一匹、2600W称为大一匹等等。

  一般来说,家庭普通房间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15-145W,客厅、饭厅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45-175W。比如一间房间的面积为10㎡,每平方米制冷量按130W来算,则这间房间所需的空调制冷量为130W×10=1300W,因此1匹或1.5匹的空调对于我是制冷来说是完全够用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居住环境状况换算所需的制冷量,也可以参考下表:

  02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

  变频空调,会随着室内温度的降低,自动调节空调工作频率,变为慢速制冷;当室温升高时,它又会再加大制冷能力。也就是说变频空调是一直在工作,通过控制自身的制冷能力来恒定室温。变频空调的优点是噪音低、温控精度高、电压要求低、调温速度快能维持室温恒定;缺点是相对而言价格和故障率较高。

  定频空调,就是单位时间内制造的冷气是固定的,当室内温度降到设定温度以下,空调就会自动待机;当温度又升高到标准以后,空调就再次启动。定频空调用开关机来维持温度。定频空调具有价格和故障率相对较低,短时间大空间制冷快等优点,但也存在噪音较大、温控精度低、电压要求高和不能维持室温恒定的缺点。

  03 能效标识

  大家购买家电产品时一般都会看到产品身上贴有相应的能效标识。

  目前我国能效等级展示栏用3种表现形式来表达:一是文字“耗能低、中等、耗能高”;二是数字“1、2、3、4、5”;三是根据色彩所代表的情感安排的等级指示色标,其中红色代表禁止,橙色代表警告,绿色代表环保与节能。目前我国的能效标识将产品能效分为五个等级。等级1: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即耗能最低;等级2:比较节电,节能产品;等级3: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来源: 中关村在线
 
我来说说( 
上一篇:滚筒就代表高端洗衣机吗?答案也未必
下一篇:8K正在加速赶来 但未来几年4K仍是市场主流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