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家电 > 正文

买好空调看这几点就够了

2020-10-30 19:29:10  |  来源:  |  作者:

 

 
  寒冷的冬天,南方取暖基本都靠空调,所以消费者在空调选购上也更加关注制暖功能。年底也有不少空调品牌推促销活动,不少消费者会选择这个时候购机。说到空调,很多人都只在乎空调如何使用,却忽略了空调的选购。如何买到好的空调,看下面这几点就够了。

  1.定频和变频如何选择?

  定频空调在单位时间内制造的冷气是固定的,当室内温度降到设定温度以下,空调就会自动待机;当温度又升高后,空调就再次启动。定频空调的噪声较大、温控精度较低;电压要求高、不能维持室温恒定。

  变频空调会随着室内温度的降低,自动调节空调工作频率,变为慢速制冷;当室温升高时,它又会再加大制冷能力。空调会持续不断地工作,通过控制自身的制冷能力来恒定室温。而变频空调噪声低、温控精度高、电压要求低、调温速度快,能维持室温恒定。

  2.制冷量选多少?

  通常我们在选购空调时最直接的想法是客厅买柜式空调,房间买挂式空调。其实,柜式和挂式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制冷量,它的单位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匹”,当制冷量过小,达不到预定的降温效果;制冷量过大,会造成资源浪费。通常情况下,一平方米需要170瓦左右的制冷量,适用面积=制冷量/170;如果房间朝阳或房间层高较高,一平方米通常需要200瓦左右的制冷量,适用面积=制冷量/200。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制冷量的空调。

  3.能效标识需看清

  空调能效是衡量空调性能优劣的重要参数。能效比指空调器在制冷运行时,制冷量与有效输入功率之比。能效比数值越大,表明该产品使用时能源转换效率越高,该空调器产品的耗电量也就相对越少。只要看清产品上的能效标识便可做出判断:1级产品最节能,5级最耗能。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标识标注1、2级的才算节能空调。

  定频空调一停一开,很容易导致室温出现落差,人体的感觉自然不会很舒服。在温度体验上,变频空调要更舒适一些。如果是普通使用,追求性价比和稳定性,预算又不高,建议选择定频空调。如果预算高,同时想要更舒适的享受,那么可以选购大品牌、口碑好的变频空调产品。此外,制冷量和风量可根据用户的房间大小选择。(来源: 南宁晚报  梁冰珊)
 
我来说说( 
上一篇:“双11”抢购深秋的第一台家电 格兰仕嵌入式洗碗机值得拥有
下一篇:面板涨价推高成本 彩电业向高端突围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