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家电 > 正文

洗衣机也爱“藏污纳垢” 清洁有技巧

2020-11-16 14:18:41  |  来源:  |  作者:

 

 
  有一项北京家用全自动洗衣机的微生物污染状况调查发现,洗衣机洗涤水样中存在17种细菌。这些水样检出的微生物只是一部分,大部分还存在于洗衣机槽、夹层、筒壁中,污染状况堪忧。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认为,洗衣机“藏污纳垢”与其结构设计密切相关。一般的洗衣筒都会套一个外筒,两层筒壁之间形成夹层,排水不彻底导致桶内环境潮湿,时间久了,夹层里便会滋生、附着大量污垢。

  此外,洗衣机进水管处常年有水,细菌和霉菌会在潮湿的管壁上大量生长,很容易通过水流进入洗衣机,污染内部环境。再加上有些衣物清洗后脱落的碎屑,以及洗涤水中沉积的污垢都难以彻底排出,残留在洗衣机内,都会滋生细菌。所以除了洗衣物,也要注意洗衣机本身的清洁。

  用专用洗涤剂清洁洗衣机

  可以将洗涤剂倒入洗衣机,波轮洗衣机加清水至高水位,滚筒洗衣机则跳过预洗设定直接加清水,运转5分钟左右,关闭电源,然后浸泡约1小时,使清洗剂充分溶解,最后按日常洗涤标准模式清洗即可。注意选择洗衣机专用洗涤剂,不要选择酸碱性较强的洗涤剂,以免降低洗衣机使用寿命。

  用65℃水清洗衣物

  一般来说,在洗衣机内用65℃以上的热水清洗衣物、毛巾,可以同时对洗衣机进行杀菌、去污,无需额外清洁。但并非所有洗衣机都能承受这一温度,建议清洗前看一下说明书,了解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避免造成损坏。通常情况下,母婴洗衣机和部分滚筒洗衣机都可以承受这一温度。

  洗衣机至少每月清洁一次

  一般的波轮式洗衣机至少一个月清洗一次,如果在夏季或人口较多的家庭,洗衣机使用频率较高,清洁频次也需相应提高。如果是滚筒洗衣机或免污式洗衣机,因其结构设计可以减少污染物的堆积和微生物的滋生,可适当降低清洁频率。

  养成良好使用习惯

  建议将洗衣机放置在家中通风处,衣物分类清洗。衣物洗完后马上晾晒,并打开洗衣机盖,促进残留水分挥发,进水管和排水管要及时清洗和去除残留污水。(来源: 家电消费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模拟电视即将落幕 数字电视全面走向智能时代
下一篇:异味影响健康 细数冰箱除味全攻略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