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智能可穿戴复苏,未来将取代手机?

2019-04-13 10:01:53  |  来源:  |  作者:

 

 
  或许在不远的未来,智能可穿戴设备经过长足的发展,将会取代智能手机。
  从2013年的可穿戴元年至今,可穿戴市场经历了漫长的寒冬,那些靠谱和不靠谱的可穿戴产品,几乎完成了从头到脚的覆盖:具备计步器、热量消耗、心率监控和睡眠追踪的腕带手环,搭载GPS位置追踪的智能手表;搭载柔性屏的智能钱包;可以追踪呼吸、心率、睡眠质量、压力的智能内衣,以及配备骨传导耳机的头部可穿戴设备;索尼、小米乃至必胜客,纷纷以跨界的方式为智能运动鞋加一把火……
  但总体而言,对比五年前,可穿戴市场并没有本质上的改变,直到努比亚阿尔法腕机的到来。
  4月8日,努比亚在北京发布了阿尔法腕机,一个被称之为新物种的智能终端,有了eSIM带来的独立连网功能,可以完全脱离手机独自连网使用,或是在用户没带手机时继续通过“腕机”正常收发短信、接打电话。此外,从地图定位到移动支付、从音乐播放到健康监控,从收红包到微信视频功能,几乎无所不能。
  人工智能、柔性屏、eSIM、IoT等新概念的轮番登场,终于丰富了故事的可塑性:产品本身多了智能化和个性化的说辞,也为打造IoT生态埋下了伏笔。那么它能否在未来取代智能手机的地位呢?
  小编认为,如今人工智能尚未拥有足够的实力完全取代智能手机。但智能手机不断朝着的全面屏方向探索,若在实现了100%的屏占比后,可任意弯曲的柔性屏手机或将成为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形态。而其最终形态,或许正是向可穿戴设备方向转化,从手机的附属品变为替代品大概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家电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联通再登央视,这次凭5G实力刷爆朋友圈!
下一篇:索尼将关闭北京手机工厂 迁往泰国以降低成本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