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收复6.87关口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小幅上行

2019-05-14 18:11:3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

 

 
  5月14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上行,收复6.87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较日内低点回升,一度收复6.90大关,随后有所回落至6.90下方。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681、6.8947。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11个基点,报6.8365。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董辅礽讲座教授管涛表示,市场汇率围绕均衡汇率上下波动是市场规律使然。外汇市场通常处于多重均衡状态下,即在给定的基本面因素下,当市场情绪偏多时,会选择性地相信好的消息,导致汇率过度上涨;当市场情绪偏空时,会选择性地相信坏的消息,导致汇率过度下跌。本轮人民币汇率的快速调整,显然是因为突发事件引发的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他进一步表示,对于市场微观主体而言,一方面应该坚持财务中性理念,管理好货币敞口风险;另一方面应该基于经济基本面因素而不是短期市场波动,来进行资产负债的币种摆布。
 
我来说说( 
上一篇:离岸人民币汇率创新低 有望重返双向波动格局
下一篇: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MLF 超额对冲到期量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