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推动金融科技产品纳入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

2019-11-05 13:53:30  |  来源:  |  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公告

  推动金融科技产品纳入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

  鲁网10月31日讯 为贯彻落实2019年8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动构建以标准引领、企业履责、政府监管为基础的管理体系”的重要精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金融科技产品纳入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以标准落地实施为手段,持续强化金融科技安全与质量管理,切实防范因技术产品质量缺陷引发的风险向金融领域传导,着力提升金融科技守正创新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同时,还发布了关于《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认证目录”)和《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以下简称“认证规则”)的公告。

  认证规则显示,规则适用于金融科技产品,包括以下产品种类:客户端软件、安全芯片、安全载体、嵌入式应用软件、银行卡自动柜员机(ATM)终端、支付销售点(POS)终端、移动终端可信执行环境(TEE)、可信应用程序(TA)、条码支付受理终端(含显码设备、扫码设备)、声纹识别系统和云计算平台。

  认证规则明确,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的基本认证模式为:型式试验+获证后监督,获证后监督是指获证后的跟踪检查、生产现场抽取样品检测、市场抽样检测三种方式之一或组合。认证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认证委托方所能适用的认证模式。

  以客户端软件为例,认证目录显示,该产品范围描述为支持支付业务(包括处理订单)的移动终端客户端软件,包括移动终端客户端程序、支付控件、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等。

  在条码支付受理终端(含显码设备、扫码设备)方面,认证目录显示,该产品范围描述为具有条码展示或识读等功能,参与条码支付的商户端专用机具,包括显码设备和扫码设备。其中,显码设备是指具有条码展示功能的专用设备;扫码设备是指识读条码并且向后台系统发起支付指令的专用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带扫码装置的收银机、POS终端、自助终端等。(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进出口银行两举措助力第二届进博会
下一篇:资管新规、理财新规显效 影子银行风险基本得到遏制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