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央行:调整存款利率需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

2020-04-03 13:45:32  |  来源:  |  作者: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当前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银行利差压缩,导致一些银行呼吁降低存款基准进率。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4月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利率下行表面上看确实是银行的利差在缩小,但是央行会采取很多措施,如提供低成本的资金,另外保持市场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大幅度降低银行在金融市场上的融资成本。同时,央行也在考虑加大对银行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中小银行的支持力度。

  刘国强表示,存款利率是利率体系里的一个“压舱石”,当然作为一个工具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这个工具比较特殊,所以实行起来要考虑得更多。

  “比如物价的情况,现在CPI明显高于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存款利率是1.5%,CPI是5.3%。另外,也要考虑经济增长,还有内外平衡的因素,利率太低是不是货币贬值压力也会加大等因素。特别是存款利率跟普通老百姓关系更加直接,如果让它负利率,这样的话也要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刘国强说。

  
 
我来说说( 
上一篇:推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 商务部出招促销费
下一篇:物流业复工加快 快递业复产率超80%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