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12月PMI为51.9% 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2021-01-05 11:31:01  |  来源:  |  作者: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近日发布,2020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但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经济继续保持平稳恢复态势。从指数全年走势来看,我国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向好发展,复苏速度不断加快,不同产业和不同规模企业复苏协同性较好,新动能增长势头强劲。

  据分析,进入四季度,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12月份制造业总体保持稳步恢复的良好势头,景气度处于年内较高水平。

  此外,2020年12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虽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5.7%的高位运行,连续5个月运行在55%以上。(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实现“货找人” 高新技术打造智慧物流
下一篇:支持政策密集落地 2021年促消费大幕开启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