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两融余额超1.7万亿 A股全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2021-06-01 13:20:33  |  来源:  |  作者:

 

 
  上周(5月24日至28日),A股市场持续活跃。同花顺数据显示,三大指数周内涨幅均超3%。两融余额快速上行,截至5月27日,沪深两融余额为17117.67亿元,连续五个交易日增加。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周内迎来高达468.14亿元的巨幅净买入,创历史新高。

  资金活水正在加速流入A股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在经历此前震荡后,A股市场风险正逐步释放,投资情绪也有所回升。随着未来国内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联动日益增强,中国资产国际化程度将提升,海外资金或进一步流入中国市场。

  外资持续加仓提振市场情绪

  随着A股市场走强,两融资金逐步加码。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两市两融余额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增加,于5月26日突破1.7万亿元门槛,27日两市两融余额为17117.67亿元,与今年1月25日17156.53亿元的高点仅相差38.86亿元。

  从行业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电子三大行业的截止日融资余额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最高,均突破了千亿大关。5月24日至27日,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0亿元、30亿元和14.5亿元,除此之外,计算机、电气设备等五个行业净买入额也超过10亿元。

  标的个股方面,5月24日至5月27日,共有1119只两融标的股被融资客增持,其中,179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81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长春高新、三一重工、中远海控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位居前三,分别为8.62亿元、7.40亿元和6.13亿元,中金公司、物产中大、老白干酒也在5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过去一周来自外资的持续加仓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同花顺统计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468.14亿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大金融板块、医疗、家电、食品饮料成为北向资金加仓的重点方向。值得注意的是,5月27日盘后,MSCI中国指数调整正式生效,这也是北向资金当日踊跃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次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其中包括39只A股股票,而康希诺-U等五只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95亿元,尾盘一度净流入超370亿元。

  优质资产全球吸引力增强

  业内人士指出,经历前期震荡后,A股市场风险逐步释放,投资情绪逐步回升。在指数触底回升、人民币升值背景下,中国优质核心资产在全球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不过,尽管当前结构性机会不断涌现,投资者仍需关注部分热点的持续性及投资风险。

  中信证券认为,我国优质核心资产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逐渐增强。今年4月MSCI新推出中国主题指数系列,旨在协助全球投资者在多变环境下把握中国长期结构性变化带来的机遇。未来国内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联动将日益增强,有助于中国资产国际化及海外资金进一步流入中国市场。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市场策略师王滢表示:“即使在今年2月、3月市场出现比较大的调整时,北向资金也保持了正向流入的态势,自去年至今,北向资金已维持了较长一段时间的流入趋势,近期的影响更多体现在对投资人交易情绪的提振上。”

  “这反映了资金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比较看好。”九泰基金定增投资中心总经理刘开运也指出,“年后A股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部分核心资产调整幅度较大,开始出现明显的长期投资机会。近期人民币的升值,也给外资带来更多的盈利空间。展望未来一段时间,经济仍将处于较高的增长区间,市场正在对这一基本面预期做出反应。”

  当前,在保持宏观政策必要支持力度的背景下,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邢自强认为,接下来经济会逐步迎来再平衡,消费和投资动能会逐渐恢复到疫情之前的轨迹。他指出,摩根士丹利对中国经济恢复的持续性较有信心。

  对于未来市场投资机会,王滢表示,对股票市场的预期为中性偏谨慎。从企业盈利来看,目前市场对企业盈利的预期已非常正面,虽然企业本身盈利状况不错,但未能大幅跑赢市场期望。“目前的价位已经充分反映了国内宏观经济恢复的强劲势头,在此情况下,投资人并没有强大动力进一步调高对企业盈利上升的预估。”王滢表示,目前中国股票市场整体估值也并非“看上去那么便宜”。(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农产品订单同比增超300%拼多多夯实农业服务
下一篇:央行:短期之内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不减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