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南定在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安稳过大冬

2021-11-19 15:33:08  |  来源:  |  作者:

 

 

  为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防非生产类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我镇根据淄博安委会《防范非生产类一氧化碳中毒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对辖区内非集中供暖户开展了防范非生产类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11月11日,在南定镇政府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镇党委委员、分管副镇长王艳莹参加会议并讲话,安监站工作人员和各村居安全网格员出席会议。会上王镇长强调要以预防为主,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好明白纸发放100%全覆盖、宣传引导100%全覆盖、登门入户100%全覆盖、报警装置安装100%全覆盖。安监站和各村居安全网格员要切实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齐抓共管,迅速行动。

  1、一氧化碳事故安全隐患再排查。会后各村居安全网格员立即对辖区内非集中供暖户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再排查,组织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村居、社区,发动群众力量,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消除事故风险。并将安全隐患上报镇安监站,此次活动中,共计发现安全隐患170余条且已全部整改。

  2、方式多种多样加大宣传力度。我镇充分利用村居安全网格工作微信群、幸福南定公众号、美篇app,村居(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村委LED显示屏、“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确保各村居、社区看到宣传标语,听到提醒声音。截至目前,我镇共悬挂宣传条幅60余条,发放明白纸13000余份。

  3、确保一氧化碳报警装置不漏一户。我镇今年结合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一氧化碳报警装置的使用情况进行再排查再统计。现已完成全镇32个村居及四砂社区、政联装饰材料城共34个单位排查工作,并对报警装置损坏和新增住户报警装置进行了更换安装。

  三、健全机制,常抓不懈。

  下一步,我镇会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防范非生产类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清理和更改。全面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我来说说( 
上一篇: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下一篇:南定镇:“赶大集”促宣传,讲安全保平安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