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阳信县司法局:走访慰问送温暖 人性执法保稳定

2019-01-31 15:04:01  |  来源:  |  作者: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全面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1月29日,阳信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乡镇(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社区服刑人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家庭困难、身患重病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与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做好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悔过自新,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

  近年来,阳信县司法局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的基础上,坚持“六扶”,即在管理上力求扶身、在生活上力求扶困、在就业上力求扶技、在发展上力求扶业、在学识上力求扶学、在精神上力求扶心。2018年以来,阳信县司法局集中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技能培训10场,培训人次达462名,帮扶落实就业271人,帮助落实法律援助25人,帮助帮助落实低保20人。通过多种人性化帮扶措施,让社区服刑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有利于社区服刑人员端正态度,积极接受教育矫正,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与悔罪意识,强化其遵纪守法意识和服务社会意识,促使其尽快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卢士超)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下一篇:“大禹精神”在“古郯大地”传颂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