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节日编织新春安全网

2019-02-07 23:28:58  |  来源:  |  作者:

 

 
  新春佳节期间,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综治办、安监办、城管科、市场监管所、食药监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科所队执法力量,深入辖区开展居民楼院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售卖燃放、市容环境整治、销售领域纠纷等执法大检查,为市民群众编织起新春安全网。

  辖区大型商超、加油站等重点企业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市、区相关领导到海伦路街道辖区医疗机构、军体学校、装饰市场等进行专项检查,街道会同区安监局等部门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夜查,全力维护春节前及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带领检查组,分别对辖区锦江麦德龙四方商场、太仓加油站、华孚加油站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夜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台帐、安全生产设施、安全生产规程等,针对被检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现场整改,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让辖区企业和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此外,还通过街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市北海伦”等阵地,推送《致居民的一封信》《冬季安全取暖须知》等15条,拉设宣传横幅20余条,在辖区内外、线上线下努力营造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辖区社区查违建、路上查游商浮贩、出门经营查“三点”(修车点、洗车点、废品收购点)、餐饮企业查燃气。新春佳节期间,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执法人员合理编组,分片对辖区全方位巡查,重点对餐饮业燃气、用电检查及群众举报件查处,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合理解决,让人民群众安度春节。在重点路段每天早、中、晚徒步巡查,定点定岗,错时执法,延时执法,严防占路经营反弹,保证车辆、行人交通有序。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专门成立燃气工作小组,对辖区燃气、用电餐饮场所实施常态化专项监管,针对辖区沿街的餐饮场所使用煤气罐、未安装报警器、在煤气罐顶部放置杂物等现象,责令餐饮业户立即整改,检查辖区餐饮场所200余家,下达执法文书149份,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场监管所、食药监所等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领域易发纠纷特点,优化预案,快速处置,不让群众带着问题过年。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目前已形成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食药监所+市场监管所+交警中队联合执法新模式,实现新春佳节期间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为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各社区还紧密结合“洁净家园”义务奉献日等活动,会同区直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并发动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强力推进居民楼院、楼道楼层的卫生死角,集中清理楼院60余个,清除卫生死角80余处,清除小广告5000余处,不带着陈年垃圾过年,让居民群众欢度文明和谐、宜居幸福、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杨广科)
 
我来说说( 
上一篇:德州高质量“双招双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下一篇:沂蒙老区话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