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罗庄:文旅融合过大年 新春旅游人气旺

2019-02-16 15:59:48  |  来源:  |  作者:

 

 
  2019年春节,罗庄区推出“好客山东”新春贺年会“过大年游罗庄”等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提供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和旅游盛宴,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实现了春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截至2月10日24点,罗庄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2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5%、12.4%。
  迎春活动更多彩
  春节黄金周期间,罗庄区组织举办非遗过大年、花艺盆景展、戏曲进乡村、年货大集、春节灯会、冰雪运动等系列文旅活动,让新春“年味儿”更浓。全区各大景区展演活动等现场游人如织,好评如潮。
  盛能游乐园新春游园会、麒麟山庙会灯会、宝泉寺庙会灯会、沂花湾灯会、国际海棠艺术中心2019首届花卉&艺术嘉年华、“驿埠风情·花美十里”花为媒新春贺年灯光秀、雅鸣园首届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新春主题活动,不仅有戏龙舞狮、高跷竹马、民间杂技、吹糖人等精彩的非遗文化表演,还有迎春灯会、滑雪项目、花卉艺术展销、生态采摘等富有现代气息的新年元素,同时还有刘老根大舞台、帝后巡游实景演艺等实景演出让游客参与其中,体会浓浓的年味。东开有机蔬菜基地等各乡村旅游点推出生态采摘、品有机生态大餐活动,华盛江泉城等星级饭店推出贺年礼、贺年宴等,把最丰富多彩的、最原汁原味的传统年俗文化呈现给八方游客。
  文旅融合更惠民
  2月3日,罗庄区文化和旅游局揭牌成立。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广大市民共享改革发展红利,罗庄区“过大年游罗庄”活动隆重启动,6万张景区景点门票免费发放,市民只需在线上参与“罗庄发布”微信公众号互动问答,即可免费领取麒麟山、沂花湾、盛能游乐园等6大景区门票,参与各景区景点新春游园活动。
  各文旅场馆张灯结彩,坚持优惠低价、群众性文化活动坚持与民同乐,纷纷推出打折优惠措施,让利于游客,让广大群众共享社会文化成果,市民游客其乐融融,消费热情全面释放,呈现出多点开花、全域发展的特点。针对重点企业职工,罗庄区首次推出“一元游”活动,提供盛能游乐园、宝泉寺、麒麟山、沂花湾、雅鸣园等景点一元游活动特权。沂花湾景区等纷纷推出微信免费赠票活动,十万张免费票惠及游客。
  文明出行更安全
  春节期间,罗庄区通过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过大年游罗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和谐、健康、绿色、节俭过节,在全区营造了“隆重热烈、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为确保宝泉寺公园2019年春节传统文化灯会庙会等安全顺利举办,罗庄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坚守节日一线,维护景区安全和经营秩序,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切实加强综合管理服务水平、经营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节日期间,未出现突发事件和重大投诉,未收到安全事故报告。(王庆龙 能涵涵)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社区表彰“四德人物”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
下一篇:烟台各地举办多样秧歌汇演 新春文化大餐享不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