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积极稳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2019-05-16 13:59:42  |  来源:  |  作者:

 

 
  临沭县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安排学校教师进村入户开展联系帮扶活动,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上级推动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重点和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深入调研,制定计划。多次赴帮扶联系村开展实地调研。针对扶贫实际,进一步明确今年帮扶工作的重点和阶段性目标任务。

  三是发挥优势,抓好帮扶。实施贫困生免费教育计划,切实提高家长的素质。针对这些困难学生大力组织实施扶贫行动,为他们减免杂费作业本费用等,减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通过教干教师走访入户,为他们的家庭送去学校的关心,送上学校的支持。

  四是完善措施,强化责任。健全工作全机制,强化联系帮扶的工作责任,完善了扶贫计划和方案,制定实用帮扶措施;围绕扶贫的目标任务,完善制度规定,建立工作台账,摸清底子,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及时对联系进展情况进行自我检查,掌握情况,总结经验。(马照虎  李学艺)
 
我来说说( 
上一篇:弘扬沂蒙精神 罗庄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下一篇:临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参加 “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田园生活”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