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罗庄区举办“端午祭祀游艺”活动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019-06-05 16:55:02  |  来源:  |  作者:

 

 
  粽叶飘香,端午情浓。6月2日,主题为“传承华夏文明、端午祭祀游艺”活动在罗庄区双月湖举办。来自罗庄区汉服协会、临职雅鸣汉学社的30余名汉服同袍参加。祭祀以穿汉服、行汉礼的方式,祭拜爱国诗人屈原,呈现端午佳节的传统礼仪,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上午10时,乐声起,祭祀兴,身着汉服的同袍步履轻盈,款步姗姗地步入双月湖湿地公园近水广场,按照古礼依次进行了上香、献礼、祭祀等仪式,以此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整个仪式庄严隆重,重现了传统端午祭祀,让前来观看的市民群众感受到华夏文化的源远流长。

  典礼结束后,众人观看了优美的汉服展示,欣赏了舞蹈《礼仪之邦》,然后举行了宴饮、沐兰汤、点朱砂等民俗体验活动,以此方式祝福四方百姓健康幸福,生活平安,万事如意。活动严肃有序,传统正中,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王庆龙)
 
我来说说( 
上一篇:重磅!青岛推出四项青年人才聚青就业创业新举措
下一篇:郯城:粘玉米按个卖 一亩抵三亩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