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我们的节日·蒙山文化惠民下乡端午开演

2019-06-10 14:27:55  |  来源:  |  作者:

 

 
  2019年6月8日,端午假期第二天,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又恰逢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享时代美好生活,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增强游客假日旅游体验,蒙山旅游度假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东山民俗博物馆自然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豫剧演出、柳琴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惠民活动。

  东山民宿博物馆作为蒙山旅游度假区内规模最大的一家民俗博物馆,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收集了大量藏品,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这一天为广大游客提供免费展示。

  一大早,鬼谷子文化旅游区门口的柳琴戏拉开了景区游览的序幕,同时为外地游客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盛宴。

  蒙山梆子剧团在蒙山大洼刘家寨广场的出演的《马前泼水》、《黄牛分家》等经典剧目,吸引了大量附近村民及周边写生学生。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文旅融合的步伐,蒙山旅游度假区自春节开始,在清明、五一、端午等传统节日内,在景区景点人流集中区域内,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方式,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又极大提高了游客的体验度,有效助推文旅融合。目前已完成30余场惠民演出,下半年计划演出20余场,真正做到文化活动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带来文旅新气象!(来源: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
 
我来说说( 
上一篇:千亩花海目不暇接 齐国故都开启文旅新篇章
下一篇:莒南县组织开展假日文化旅游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