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执法局开展违法收购垃圾桶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2019-07-02 14:30:51  |  来源:  |  作者:

 

 
  为有效遏制环卫垃圾桶损坏丢失现象,提高城乡环卫保洁工作整体水平,6月27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执法人员展开联合执法行动,集中1天时间对城区及周边村居的废品回收站违法回收垃圾桶等进行专项查处整治,严厉打击损坏盗卖、收购环卫基础设施等违法行为,为提高城乡环卫保洁工作水平、方便群众生活、提升群众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临沭县城区个别单位、小区配备的环卫垃圾桶,不同程度的出现垃圾桶和桶盖损坏丢失现象,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问题,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展开摸底调查,发现这些丢失的垃圾桶及桶盖,大多被个别废品回收站违法收购。为严厉打击损坏、盗卖环卫基础设施的违法行为,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大对废品回收业户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教育经营业户不收购垃圾桶、窨井盖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时,及时联合公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城区及周边村居的32家废品收购站进行突击检查。

  经突击检查发现,大多数收购站都能守法经营拒收垃圾桶等公共基础设施,但也有个别经营户法律意识淡薄,存在违法收购垃圾桶等现象。在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对收购数量较少、积极配合整治行动并现场整改的业户,现场收缴违规收购的垃圾桶、盖等物品,并对经营业户进行批评教育;对1户收购垃圾桶较多、整改工作不积极配合的经营业户,联合执法人员依法现场收缴其违规收购的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并将该经营业户带至公安机关进行立案查处。

  据统计,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运输车辆4辆,查处收缴垃圾桶10余个,收缴垃圾桶盖40余个,教育经营业户32人,并对1名情节较重的经营业户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违法收购、盗卖垃圾桶等公共设施的违法行为。

  据悉,下一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不定期地对城区废品回收站进行突击检查,对存在违法收购垃圾桶等公共设施的单位个人,将依法查处从严处理,严厉打击盗卖、收购公共基础设施的违法行为,确保环卫垃圾桶等公共基础实施完好无损正常使用,为广大城乡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石敬山)
 
我来说说(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筑牢工程质量“高温”关
下一篇:临沂罗庄:传统文化进校园 非遗博览受热捧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