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沂高新区100台油烟在线检测“千里眼”验收“上岗”

2019-08-03 15:05:48  |  来源:  |  作者:

 

 
  为做好餐饮单位油烟治理工作,杜绝一些餐饮经营门店油烟净化设备运行不规范、油烟排放不达标等问题,高新区本着调度到位、摸排到位、治理到位、整改到位“四个到位”的原则,全力以赴打好餐饮油烟治理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调度到位。高新区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成立了以区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攻坚专班,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实行每日“面对面”调度制度,由牵头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餐饮油烟治理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专班组长对全区餐饮行业整治统一调度、居中协调和安排部署。自大气攻坚强化行动开展以来,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干部每晚都会带队进行夜查,确保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协作,确保摸排到位。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联合属地镇街对全区范围内的餐饮单位进行细化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等内部食堂)名称、法人、地址、净化设施安装使用、灶头等详细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日巡夜查”,对发现的燃煤大灶、露天烧烤、餐饮业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立即取缔和依法处罚,确保“即发现、即查处、即清零”,并长期保持。截止8月31日,累计摸排餐饮单位587家,烧烤单位63家。同时,本着“不达标、就停业”的鲜明导向,对不符合标准的餐饮单位进行关停整顿。   三是精准施策,确保治理到位。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编写印制了《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手册》向全区餐饮单位进行发放。该手册内容涉及餐饮油烟的危害、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规范、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等4个方面内容,并明确了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各项标准。同时,因“辖区餐饮企业众多且分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对油烟排放的浓度不好判断,故在全区范围内推行餐饮油烟净化器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安装。餐饮油烟净化器远程在线监控系统使用后可以24小时自动监控风机、油烟净化器,执法人员通过手机APP可随时掌握餐饮经营企业油烟净化器运作情况和排出的油烟是否符合。截止目前,已有100家餐饮单位安装在线监控设备,且运行良好,标志着餐饮油烟的治理步入了智能管理时代。   四是强化检查,确保整改到位。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属地镇街对前期检查合格、整改到位或关停整顿的餐饮单位适时开展“回头看”,重点在油烟净化器清理、是否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和无烟炉具、油烟净化器清理登记簿是否按时登记及关停商户是否继续违规经营等方面入手进行检查,并对落实整改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验收。截止目前,安装新型油烟净化器累计135家,验收合格开业累计86家。(王兴刚)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罗庄:水墨旗袍映荷花
下一篇:滕州市扶贫“雨露计划”进展顺利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