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郯城:城里人攀上“乡下亲”做大电商

2019-08-31 14:50:02  |  来源:  |  作者:

 

 
  8月28日,郯城县西关二街孙晨(右)正在马头镇西爱国村忙碌地清点食品包装盒,准备下午将上千单花生米食品发往全国各地。至此, “城里人”攀上“乡下亲”,来到花生米食品加工生产基地,让花生豆蹦进了电商,挤入了微信,抢占了食品行业的市场。

  郯城县地处鲁南地区,是全国有名的“粮食生产先进县”。农业的花生种植成为经济主导产业。马头镇许多农民靠花生这一产业走上富裕路,花生米食品产业越做越大,成为鲁南苏北最大的花生米经营销售基地。随着互联网、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城里人”发现商机,下乡与村加工花生米食品企业“联姻”“结缘”,开办“网店、微商” 捷足先登,撬动了花生米食品市场经营的大资源。目前,每天向全国大中小城市批发油炸五香花生(米)、酒鬼花生米、蜂蜜花生米、牛奶花生米等花生制品就达一二百吨。(高军 摄影)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水律师做好“四员”助力法治信访建设
下一篇:郯城:多彩石竹竞芬芳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