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驻村第一书记 开展“联村入户”走访活动为民排忧解难

2019-11-26 13:56:15  |  来源:  |  作者:

 

 
  11月19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驻青云镇圈子河村第一书记王寒秀和副书记吴铭青、陈芳,与圈子河村的村干部一起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逐一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村民对第一书记工作、村两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村民家中困难和诉求,切实帮助有困难的党员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践宗旨、转作风”的工作目标,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及时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联村入户”活动,与圈子河村的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走访党员群众,帮助村民干农活,和他们一起拉家常、讲政策,听取党员群众对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意见建议,以及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为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困难问题。

  在村民王大叔家走访时,第一书记王寒秀了解到王大叔因意外事故腿部受伤致残,想办理残疾证减轻自己在医疗方面的经济负担。她当即打电话到有关部门咨询,详细了解在哪里办理、如何办理、需要准备那些材料等内容后,细心地将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详细写在一张纸上,让他孩子将有关材料准备好后再帮助办理。在90岁高龄的老党员解大爷家,了解到解大爷每次党员集中学习都很认真地积极参加,但近期因天气变冷身体不适,担心无法参加学习。王寒秀与村支部书记王夫常将情况向上级党组织反映后,决定送学上门,他们将学习材料送到老党员手中,并制定送学帮学计划,安排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轮流定期到老党员家中,陪着老人一起上党课学习书本里的知识,解决了老党员因行动不便无法集中上党课学习的难题。

  据统计,截止目前,在两天的“联村入户”集中走访活动中,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驻村第一书记共走访在家党员23户、困难群众3户、残疾人1户,现场解决问题2件、解答群众疑难问题3件。对当时无法解决的问题,逐个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帮扶、整改方案。通过此次“户户到”走访,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使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的成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石敬山)
 
我来说说( 
上一篇:罗庄:“四级灌溉”浇出百姓幸福生活
下一篇:临沂(罗庄)幸福小镇“新时代幸福生活模式”研讨会举行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