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深入“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调研

2019-12-11 14:20:06  |  来源:  |  作者:

 

 
  12月10日上午,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志峰,在驻村第一书记王寒秀、吴铭青、陈芳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第一书记”驻点帮扶村——青云镇圈子河村,对年初确定的帮扶项目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现场查看了村卫生室、农民书屋、健身广场、乡村大舞台等帮扶项目的建设落实情况,并就目前村庄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对开展帮扶活动的意见建议。

  王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驻村第一书记办公室,亲切询问、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第一书记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要把驻村“第一书记”之职当作本职,树立艰苦奋斗的观念,充分发挥自身的专长和优势,直面困难矛盾,积极为驻点村发展献计献策,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发家致富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确保“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圈子河村委会办公室,局领导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讨论,详细了解该村的产业结构、经济状况、基础设施和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内卫生室、农民书屋、健身广场、乡村大舞台、青年安置楼等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并就村级班子建设、村两委干部团结和谐、村级稳定和村级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谋划明年村庄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规划。

  在座谈讨论和现场查看情况后,王局长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积极与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在围绕年初确定帮扶目标认真抓好落实工作的同时,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和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可行的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发展适合农民增收的产业,拓宽群众致富门路,抓住重点难点工作,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农村经济加快发展;要结合部门自身优势,围绕环境整治、村居绿化美化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组织发动群众搞好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和村庄的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净化工作,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到实处,全面优化美化帮扶村居的整体环境,不断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悉,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入住圈子河村后,坚持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过深入调研全面掌握了村情民意,并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帮扶措施。今年以来,驻村第一书记在局党组、有关部门和村两委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先后为村里建起了卫生室、农民书屋、健身广场、乡村大舞台等民生工程,解决了村民看病就医、学习新知识、健身娱乐等难题,为群众看病就医、学习求知和休闲健身提供了便利,为广大村民打造了宜居宜业、环境优美的村居环境。

  在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中,王局长一行还针对村干部反映的道路扩宽硬化、村居绿化、亮化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分析,积极帮助村干部出谋划策,配合村两委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尽心尽力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地配合村两委解决村民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有效拉近了与驻点村干部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情系百姓、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受到了驻点帮扶村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石敬山)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高新区开展“道路洗尘行动”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下一篇:郯城:“便民手册”宣传到床前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