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罗庄区非遗项目苗苗剪纸亮相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0-01-10 16:05:39  |  来源:  |  作者:

 

 

苗苗剪纸
  1月6日上午,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省集中示范活动在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朱村举行。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单位的文艺工作者们,与15个省直单位的科技专家、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为当地群众送服务、送欢乐、送温暖。在非遗项目展区,临沂市罗庄区“苗苗剪纸”代表全区唯一一项文化项目入展,惟妙惟肖的苗苗剪纸艺术,受到了前来出席活动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的青睐和好评。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苗苗免费为当地群众展演剪纸艺术,传授剪纸技艺,赠送了近100幅剪纸作品,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现年36岁的苗苗,是沂蒙剪纸第五代传承人,受家庭影响,自5岁起便跟奶奶传习剪纸,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悟性,师从临沂剪纸大师王滨先生,成为其最得意的关门弟子。在剪纸的题材上,苗苗创造性地将剪纸艺术与肖像、人文、山水、花鸟,甚至书法技艺相融合,在技法上,她熟练地运用单色、染色、套色、喷色等现代技艺,通过融合创新,使传统剪纸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其作品惟妙惟肖、张张传神,畅销海内外,尤其是制作的小摆件、创意拼接深受现代年轻人的喜爱。(王庆龙)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政府补贴“买大单”农民享受冬取暖
下一篇:郯城:立功喜报送家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