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沂水县:疫情防控冲在前 抓好巡察不松弦

2020-03-12 16:35:11  |  来源:  |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始终绷紧防控之弦,不能松懈麻痹,抱有侥幸心理,要落细落实防控制度,持续做好进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和环境消杀等措施。”近日,县委巡察办主任张贵鹏在督导小区卡点时,向一小区物业负责人再三叮嘱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巡察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县纪委监委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村居社区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不分假期,不间断督导检查,先后有21名巡察干部深入7个乡镇的所属村(社区)卡点、40余个县城小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指出各类问题60余个,提出合理化建议40余条。

  疫情期间,巡察干部不但冲锋在战“疫”一线,还有序开展巡察工作,保证了防疫巡察“两不误”。

  “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已经展开的县委巡察工作从春节过后就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现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巡察工作要迅速启动起来。”2月中旬,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同志对疫情期间县委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春节之前,沂水县启动了对该县8个县直单位的常规巡察,经县委授权的四个巡察组通过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会、设置巡察公告和意见箱等方式,完成了本轮巡察的进驻和宣传动员工作,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巡察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为确保巡察任务按期推进,2月19日开始,各巡察组重新投入到巡察工作当中。

  “疫情期间,我们对两个被巡察单位进行穿插巡察,把调阅查看资料作为首要任务,不召开聚集性的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适时开展实地走访和个别谈话工作,以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迎春说。

  为保证巡察期间疫情防护到位,巡察办及时向巡察组人员发放口罩、消毒酒精、测温枪等防护物品,做到防疫物资“三保障”。所有巡察组人员工作期间一律戴口罩,上班前进行体温检测,严密关注健康状况及外界接触情况,对可疑对象提出隔离观察建议,下班后对办公室场所及时清洁消毒,做实做细巡察组内部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四个巡察组已查阅档案资料1500余卷(本),明察暗访8次,受理信访举报6件,初步发现重点问题90余个。

  “作为巡察干部,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应该坚持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巡察,坚决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是对我们巡察干部的考验,更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县委巡察办主任张贵鹏说。(明增坤)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植树好时节迎来一派生机
下一篇:临沭县人大领导到青云镇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