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百日百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2020-03-20 12:49:51  |  来源:  |  作者:

 

 
  为扎实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县域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薄弱村“百日百村”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联合有关部门和镇街村居等单位展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村居“四大堆”和“小广告”等露头丑进行清除,深入推进镇街村居“四清四化”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改善全县镇街农村人居环境。

  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薄弱村“百日百村”集中整治行动中,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按照全县的统一部署,密切协同配合有关部门、镇街狠抓农村“四大堆”清理等综合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镇街执法中队协同镇街村居出动人员和车辆机械,对村内的柴草堆、垃圾堆、土石堆、粪堆等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并加大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保洁,对墙体、灯杆广告逐一清除,确保村容村貌整洁卫生。对整治工作难度较大的部分镇街驻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强化城区城市环境秩序管理的同时,还专门抽调部分执法人员,协助镇街对驻地主要道路及周边村居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镇街驻地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违章广告、违规占用公共用地的“小菜园”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提升镇街驻地环境秩序。

  为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还分组深入包保镇街村居,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包保镇街村居“四大堆”全面清除、实现村庄“四无”目标,扎实推进清洁村庄、清洁田园、清洁庭院、清洁水源和村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等重点工作。同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加大对全县村居的巡查督导工作力度,及时查找环卫保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有关镇街村居出动人员机械,及时对环卫保洁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检查督导中发现有的村居部分垃圾桶损坏等问题,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巡查人员及时将情况反馈到相关镇街环卫所,由镇街环卫所及时组织更换损坏的垃圾桶,避免生活垃圾因垃圾桶损坏而二次污染环境,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据统计,自2月下旬全县启动“百日百村”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6000余吨,清理农村墙体、灯杆等各类小广告2800余处,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与有关单位和镇街村居密切配合,加大城乡环卫保洁等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整体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敬山 曹锦呈)
 
我来说说( 
上一篇:罗庄区人社局当好复工复产“护航人”
下一篇:滕州市:多措并举抓提升 决战决胜促攻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