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罗庄区青年企业家李国琛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03-31 13:11:31  |  来源:  |  作者:

 

 
  3月27日,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之一、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现年25周岁的山东旭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琛成功入围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创新创业类候选人名单。他致力于数字孪生技术的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数字教育、数字乡村、数字城市治理3个领域,是国内数字孪生教育的先导者,为朱家林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数字样板,两年时间里,先后获得3轮融资共计5.1亿元。他是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唯一入围的候选人。

  在校创业 投身数字教育

  据了解,2014年大二就读期间,李国琛带领团队开始创业。同年9月,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全国上下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形成创新创业热潮。2014年也是移动互联网元年,电子商务、O2O蓬勃发展,他和团队投身到创业大潮中,打造了服务大学生的“校亿乐大学生生活平台”,平台上线一年突破了1200万营业额。2016年,带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2017年,他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顺利入选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厅“湘创菁英计划”并赴美学习。

  回国后,李国琛获得山东本土投资机构天使轮1000万投资,同时“知点云数字孪生教育”项目在山东落地生根。2017年11月,李国琛带领团队在家乡临沂成立了山东旭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成立的两年内,先后获得3轮融资共计5.1亿元,在北京海淀设立了研发公司,硅谷设立了研究中心。公司现有员工120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22人。目前,主要致力于数字孪生技术的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数字教育、数字乡村、数字城市治理3个领域。先后获得山东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振兴沂蒙劳动奖、新旧动能重点企业等多项荣誉。目前已获知识产权31项,其中软件著作权28项,并出版了国内首部数字孪生专著《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

  数字教育领域,为破解教育难题,李国琛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面向中小学校园的“知点云”数字孪生教育系统,系统建设数字孪生分析模型,依托数字孪生和心理计算两大核心技术,打造家长课堂、个性化成长、心理健康三大产品体系,形成面向学校、老师、家长、教育管理部门的六大系列服务。目前知点云已完成临沂、黄冈、郴州三地试点试点工作,得到了教育局、学校、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全面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知点云将以学生心理健康和因材施教为亮点,打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截至目前,知点云业务现累计为旭兴科技带来合同金额 9000万元,预计 3 年内可实现营收 10 亿元,直接提供 300 余工作岗位,间接带动上下游就业 1000 余人。他将继续带领团队依托知点云平台探索校园心理健康辅导、家长学校、校园文创、家庭实验室四大主要产业发展,让知点云扎根广大中小学,服务亲子、师生、家校关系,将家长、学校落到实处,并探索未来大产业实验教具新兴市场,推动数字教育产业创新发展。

  创新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李国琛还积极探索数字科技在乡村振兴的应用,将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在农村产业升级、农田虫害防治、数字乡村建设等领域。2017年,李国琛带领团队启动伴农行者项目,围绕茶叶、脱水蔬果的深加工,打造数字孪生车间。伴农团队围绕数字孪生车间的精准生产及销售数据,打造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同时,为破解各种有害生物对农作物危害,他带领团队自主研发虫害诱导防治平台,提供数字化虫害防治方案,实现提前预防,破解虫害导致农作物减产的难题。这种方法避免了农药的滥用,有效保护了生态,这是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的又一具体实践。

  2018年4月,在共青团组织的号召与引导下,李国琛带领团队回到了家乡沂南,主导国家级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数字孪生建设,帮助朱家林在规划、建设、发展、运营过程中实现预演预判,分析今天的朱家林、预测明天的朱家林,为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原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为项目代言,原山东省省长龚正提出朱家林模式要复制要推广,并在全省大数据展览进行展示。

  年少早成 感恩回馈社会

  袁隆平院士、邹学校院士、潘建伟院士先后为旭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题字“旭兴科技、创新引领”,支持公司的创新发展。李国琛也先后获得团中央“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山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互联网+新锐人物等荣誉。2020年1月,李国琛参加2020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山东专场座谈交流会,作为青年代表在会上发言,对个人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建设想法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交流、洽谈。

  作为当代青年代表,李国琛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创业第一年便主动资助2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并受聘临沂大学、湖南科技学业创业导师,为学校贫困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疫情期间,作为山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他主动捐赠价值2万元抗疫物资,并带领科研团队快速研发了数字罗庄疫情防控系统,以及在线教育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已成功举办了5年,本次推选活动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五个参选类别,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有10288位好青年推荐申请,共有589名优秀青年入围,其中,山东省48人入围,临沂市4人入围。李国琛的先进事迹已通过审核展示进入网络点赞环节,点赞活动于3月27日至4月2日每天8:00至24:00进行。请关注“学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中的“好青年”链接为创新创业好青年候选人李国琛(编号5632)点赞。(王庆龙)
 
我来说说(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强化工程质量监管
下一篇:滕州市政协积极参加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