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被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

2020-11-07 12:07:06  |  来源:  |  作者:

 

 
  近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被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会等9家单位联合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加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党建工作,着力打造“以诚管城、诚管城美”党建品牌,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攻坚等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以走在前列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热情,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城管使命,深入持久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打造“以诚管城、诚管城美”的党建品牌,坚持把学雷锋与党建工作、扶贫攻坚、城乡共建、文明创建、道德建设和本职工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此促进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该局通过在城区校园周边交通拥堵路段设立“城管助学岗”,组织执法队员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维持校园周边秩序,为学生上下学构建安全绿色通道;成立5支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和1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城市社区、市场、学校、工地、敬老院等地,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和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城乡共建等活动;成立120人的防汛突击队,对城区汛期积水点泄洪排汛,方便市民安全出行……同时,该局还结合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重大节日,以及开展党员双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时机,积极开展学雷锋做好事便民服务活动,强化全局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助力青年干部职工健康茁壮成长,涌现出勇救5名车祸遇险群众的禚宏刚、勇救落水儿童的王春秀、救助受伤老人的丁付永、救助火灾困难群众的王裕利、7万余元现金还失主的吴霞兴、执勤途中送治中毒儿童的曹伟轻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调动全局干部学雷锋做好事的积极性,他们还开展了向身边典型学习等系列活动,营造尊崇学雷锋做好事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使全局干部职工学雷锋做好事蔚然成风。

  通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不仅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持久开展,也有力促进了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该局先后多次获得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先进单位、城市管理系统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城管系统岗位大比武活动综合三等奖、执法过程全纪录三等奖;全县宣传文化工作先进集体、12345热线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平安临沭建设先进单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省级文明县突出贡献奖、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学雷锋先进单位、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演唱会二等奖、全县第五届运动会拔河比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同时,有数十名同志先后获得“临沭好人”、“临沂好人”、“最美城管人”、“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学雷锋先进个人”、“最美退役军人”、“文明优质服务标兵”、“振兴临沭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青年”、“最美抗疫城管人”等荣誉称号,树立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为民、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石敬山)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水县司法局“三个聚焦”助力律师行业发展
下一篇:郯城:夜幕下金黄银杏树叶展新姿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