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实施“三长一会”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0-11-27 14:07:23  |  来源:  |  作者:

 

 
  11月25日,临沂市“三长一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临沭县政协副主席冯树方代表临沭县在“三长一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介绍了临沭县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三长一会”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从群众身边小事抓起,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经验做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壮参加会议。

  近年来,临沭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部署,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城管使命,积极践行“以诚管城、诚管城美”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任务目标,全面推进“三长一会”工作模式,坚持以党建引领合力推动,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充分调动“社区”、“机关”、“行业”力量,创新管理运作模式,聚焦民生攻坚突破,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美呈现,打造了具有临沭特色的“三长一会”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市形象和品质品位全面提升。

  党建引领,合力推动。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制定完善监督考核办法,通过建立日巡查,周调度,月考核、季观摩、年总评的考核评价机制,将“三长一会”工作纳入全县科学发展观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

  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充分发挥镇街、村居(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优化网格设置,按区域、路段合理划分为城市管理大网格、村居(社区)网格、微网格。目前,区共划分城市管理责任大网格6个,村居(社区)网格17个,微网格410个。充分调动“社区力量”、“机关力量”、“行业力量”,加强城市管理力量配置,共选任街长102名、店长66名、楼长522名,成立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1个、分会2个。设立“三长一会”公示牌,公示“三长”信息、联系方式,让市民广泛参与城市管理。依托县综治网格,创新运作模式,实现“三长一会”工作与全县“网格化”管理相融合,构建“力量上整合、工作上配合、信息上汇合”的“一盘棋”、“一张网”工作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工作效率,齐抓共管、融合推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相融合,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学习最美城管、践行初心使命”等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拾金不昧、抢险救灾等雷锋式的城管先进个人和志愿者先进个人。临沭县城管局被全国学雷锋办公室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精细管理,攻坚突破。全面落实“城市管理像应该绣花一样精细”工作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在精细、精美、精致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城乡环卫、市政管理、智慧平台、扬尘油烟、交通秩序、渣土管理等八大攻坚治理行动,实现城市品质提升新突破。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构建“发现问题--派遣任务--出勤解决--督促检查--信息反馈”的群众诉求闭环办理机制,实现服务民生新突破。1-10月份共受理群众诉求6427件次,办结6409件,办结率99.72%,通过智能化数字管理平台共采集上报各类案件22248件,立案18294件,结案17676件,结案率96.89%,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常态长效机制初步形成。(石敬山 袁栋)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沂水县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打造惠企利民品牌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