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罗庄区农村党建“七色花”助力留守儿童就地过年

2021-02-05 16:40:09  |  来源:  |  作者: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2月5日,在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傅庄街道沂兴庄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孩子们正襟危坐,手握钢笔,正在90后“青雁”村支书密政伟的示范下,一笔一划地练习钢笔字。“老师说我字写的不好,我想去镇上的书法班学习钢笔字,可是离镇上20里地太远了。这下好了,在村里就能学书法了!”正读三年级的留守儿童宋欢欢说。临近春节,密政伟带领该村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小书法家”公益班活动,从“拿”、“捏”、“放”、“收”等每一步握笔姿势都进行详细讲解示范,保证孩子们养成正确的握笔姿势和良好的书写习惯。同时,有针对性地给孩子安排练习并批注反馈,及时进行表扬或纠偏。

  无独有偶,该区盛庄街道双月社区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员也在与孩子们一起开展“新年小画笔”绘画课程。社区党群活动室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画笔,孩子们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不一会儿,一幅幅庆贺新年的美丽画作在孩子们的笔下形成了。高都街道中坦村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员轮流辅导智力残疾孩子写作业;李白庄村的党支部组织开展儿童幼儿学习辅导,第一时间通过在志愿服务队员微信群内发布志愿活动,招募专科学历以上志愿者10人;盛庄林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在社区活动室看护和辅导孩子们写寒假学习;沂堂镇大槐树村党支部服务队教着孩子们画春节手抄报、做福字剪纸……罗庄区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连日来,罗庄区296支农村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3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76个社区村居,聚焦3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城市社区外来职工就地过年儿童、特殊儿童,开展红色励志、橙色兴趣培养、黄色法治、绿色科普、粉色暖心、蓝色习惯养成、紫色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七色花”守护志愿服务活动,以缩小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差距,丰富农村孩子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年”。(王庆龙 鲁会莎)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小麦补贴面积“一把尺子”量到底
下一篇:罗庄区开展稳岗留工“春风行动”鼓励职工就地过年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