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沂罗庄:我为青年办实事“新时代 艺起来”社区街舞公益课堂助力打造“青春社区”

2021-05-15 10:14:43  |  来源:  |  作者:

 

 
  “好,非常好,动作标准,继续学习下一个动作”,近日在临沂市罗庄区盛庄街道双月社区,临沂街舞联盟的志愿者正在手把手教授社区的青少年练习街舞。这是“新时代 艺起来”街舞公益课堂进社区的一个掠影。按照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团省委“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团市委指导下,罗庄团区委联合临沂街舞联盟开展“新时代 艺起来”街舞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促进青少年社区融入,助力打造“青春社区”。

  “新时代 艺起来”社区街舞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区内新建城市社区中还建村民和外来购房住户互不相识,青少年在社区的存在感和归属感不强的问题,通过街舞公益课这一载体,创造社区青少年交流机会,提升青少年的社区融入感,同时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和认识街舞,助力培养兴趣爱好。

  “临沂街舞联盟的志愿者老师,手把手地进行手势、步伐等技术辅导,从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再逐步到完整的动作,最后伴随音乐形成完整的舞蹈动作,孩子们学的投入,练的认真,还结交了新的小伙伴,这个课程非常有意义”,在罗庄街道宝丽社区一位带孩子参加街舞课程的妈妈开心地说道。

  据悉,城乡社区青年融入行动是团省委策划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六项清单之一,在部分青年聚集的社区通过广泛开展青年沙龙、创业指导、四点半学校等服务项目,打造青年联谊交流、志愿服务、能力提升的实体阵地,创建“青春社区”。此次,“新时代 艺起来”社区街舞公益课堂是创建“青春社区”的有益尝试,计划走进全区12个新建城市社区,开展公益街舞18场,目前已开展公益街舞4场,覆盖青少年80余人。下一步,团区委将立足打造“青春社区”这一目标,探索建立社区青年社团、开设青春沙龙等载体,细化服务清单,有效服务青年的成长发展需求,以“共青团组织+青年社团组织”的模式激活社区青年抱团发展、互相服务和服务社区的青春活力,在为青年办实事的过程中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滕孝敬 王庆龙)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整治红石湖公园门前乱象获市民点赞
下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王裕利荣获“临沂好人”荣誉称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