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聊城:巾帼致富带头人黄淑华

2019-03-08 13:32:52  |  来源:  |  作者:

 

 

  山东省茌平县菜屯镇南海子村支部书记黄淑华,在2004年换届时,担任南海子村支部书记至今。她常说“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她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05年在市县妇联巾帼建功精神的鼓励下,她率先投资7万元,在村里办起了镟皮厂,厂子投产后,效益很好,第一年纯利润就达到了10万元,此后两年,利润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在她的带动下短短几年,900多人的南海子村仅单板镟皮厂就达120余家,每家年收入均在10万元左右。在村南边逐步形成了600亩地的“南海子农民创业园区”,近几年,随着形势的发展,村里新增了与单板加工相关联的热压厂12家,投资100万元的复合板厂3家,投资超过50万元的树枝粉碎厂4家。不仅全村有600多人参与到木业加工行业中来,而且吸引外来临清、高唐等其他县市的农民工,特别是女性,500多人前来打工, 木材加工产业还带动了该村第三产业的发展,目前,村上有超市8家、快餐店3家、机械维修3家,经济发展迅猛,群众生活惠风和畅,2018年年底该村平均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3万元,成为当地闻名的木材加工富裕村,黄淑华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山东省乡村之星”、聊城市全民创业十佳村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史奎华)

 
我来说说( 
上一篇:6月起这些新规将推行:小车驾驶证可在全国一证通考
下一篇:滨湖卢中兴被授予“2018年度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