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泰安助力车招标,违规运营企业拟获准入

2020-01-17 18:22:07  |  来源:  |  作者:

 

 

  近日,山东泰安市进行了新一轮的助力车招标会。对于城市运营与发展来说,助力车的有序推进一方面为城市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便捷,另一方面也为城市的形象打造与现代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从此次的竞标单位来看,一共有十家共享单车企业参与了此次竞标。

  但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十家企业中最终拟准入的运营企业一共有三家,其中“宁波小溜”、“泰安讯涌”更是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原因在于此前小溜电单车及美团助力车在山东泰安都曾有过投放及强行投放的违规操作。所以本次2家单位的入选也不得不让人怀疑此次招标中存在的流程性问题。

  违规投放,屡教不止

  早在去年12月6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便在东岳大街中医医院附近巡查时,发现道路两侧人行道停放多辆名为“美团助力车”的黄色共享助力单车,经过详细的现场调查取证、勘验,该系列车辆属于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行为。执法人员也严格按照程序对该路段共证据40余辆共享单车进行了证据保全。

  附近的市民也表示“以前没见过这种共享单车,也没看到有新闻提起过泰安要投放此类助力车,好像是今天才摆放上的”。不难看出在没有任何泰安市官方的通报与允许的情况下,美团助力车私自违规投放的行为已基本坐实。

  在现场,相关执法人员认定此单车系美团共享助力单车,该单车未经泰安市有关部门报备与核准,便私自投放到人行道处,属于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行为,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27条。执法人员也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坚决立案查处,并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42条,对当事人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同样的事情也出现在了文化路山东农业大学附近,名为“小遛共享单车”的助力车被摆放在道路上,事前也没有任何关于同意此品牌助力车投放的公告发布。记者联系到城管和住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均称不归本部门管,且没有收到此类投放的信息,可见泰安市助力单车违规投放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泰安市的市容市貌与人们的出行安全。

  违规拟获准入的背后,政府部门如何监管

  经历了违规投放、强行投放的风波后,在本次山东泰安市助力车招标会名单中我们居然还能看到违规投放企业获得了“拟获准入”的许可,这背后的故事或许难免不让人嘘唏。

  但对于广大市民和用户而言,他们更加关心的是安全与保障。从招标准入文件通告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助力车的准入要求,政府一向有着高标准与高门槛。对于企业的运营资本、单车质量、企业的运营都有着严格的考核标准与准入流程。倘若有着违规行为在先的企业都能堂而皇之的获得“拟获准入”,那么我们很难相信广大市民的安全能获得可靠保障。当助力单车正式投放后,相关部门又将如何监管与控制这类有着不良记录的助力车

  随着城市的发展与互联网进程的推进,共享助力车也即将成为人们出行的另一种方便之选。但如何能合理的运用与监管助力车,并且实实在在保证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安全,或许才是相关政府部门与共享单车企业最该思考的问题。

 
我来说说( 
上一篇:"双11"抢手 情人节热销 年轻人缘何热衷保健品?
下一篇:第5号台风“丹娜丝”生成 将影响中国东南沿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