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沂水县夏蔚镇举行“百室千村万推”第三期红色文化培训班

2019-10-25 17:18:57  |  来源:  |  作者:

 

 
  10月15日上午,沂水县县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在夏蔚镇党委会议对全镇16个社区的图书管理员举行第三期“百室千村万推”红色文化培训班。

  在这次培训班上,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以”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在弘扬与传承中让沂蒙精神永放光芒 ”为主题,分炽热的圣火、大梦他先觉、善良与大爱、无私与大义等十个部分对沂水红色文化资源进行讲述,其中很多事迹就发生在该镇,沂蒙红嫂优秀代表赵传春、张志桂等就在曾经生活在该镇辖区村里。

  夏蔚镇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丰富的革命遗迹,完备的革命历史资料。1938年12月中共山东分局在王庄成立,同年12月,八路军山东纵队在王庄创建。山东分局党校青年干校、鲁迅艺术学校也相继在这里诞生。1939年1月1日《大众日报》在王庄创刊,罗荣桓元帅、徐向前元帅在此工作、生活过,1947年5月陈毅元帅在夏蔚双山村指挥了著名的孟良崮战役,当时的夏蔚是中央创建以沂蒙山区为核心的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被誉为“华东小延安”。下一步,该镇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响“圣地红镇”品牌。(葛华军)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郯城:富硒“胭脂黑稻”一亩顶四亩
下一篇:沣水镇开展村居安全工作检查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