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三强化”做好秋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25 17:27:58  |  来源:  |  作者:

 

 
  针对秋季气温降低,昼夜温差大,冷暖变化极不规律,生产设施、设备容易发生故障,且从业人员易在秋季感到困乏,爱犯迷糊,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极大影响的情况,梁山县黑虎庙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着实做好“三强化”,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秋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清醒认识镇区秋季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促使企业在秋季昼夜温差大,冷暖变化、人员困顿的情况下“上把安全锁”、“绷紧安全弦”,并督导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彻底整改隐患。

  强化宣传培训。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常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内容,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文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强化排查整改。该镇组织安监、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行动,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细化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和时限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事不过夜;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项制定整改计划,跟踪推进。(徐祥智)
 
我来说说( 
上一篇: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下一篇:赴基地,寻初心!龙家圈街道开展党性教育检测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