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莒南县板泉镇“三个聚焦”谱写平安建设新篇章

2019-10-29 13:36:34  |  来源:  |  作者:

 

 
  一是聚焦网格化管理工作,织密隐患排查防护网。持续优化网格运行机制,着力构建大网格化服务体系,探索推进人力、财力、数据、职责、考核、平台六个整合,有效发挥网格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中的“底座”作用。实施每月一培训,每月一部署的工作方案,不断提升网格员矛盾调处和安全隐患排查能力。严格规范手机事项上报工作流程,通过“平安临沂”APP每日排查上报网格内安全隐患、重点人员、矛盾调处等情况,截止目前,共办结上报信息1.3万余条,结案率达93.5%,致力开创防患于未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的好局面。

  二是聚焦雪亮工程升级改造,构建安全防火墙。注重调查与研究相统一,坚持科学规划布局,按照“保质保量、确保实用”原则,对电子监控设施进行整体规划,确定各监控点位、传输设备、线路走向,确保科学实用、布局合理、图像采集清晰、兼容性高。深入实施视频监控“增点扩面”工程,整体推进,加大资金投入,在每个行政村原有治安监控最低4路的基础上改造提升至6路,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截止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10余万元,安装联网各类监控摄像机660余台,全面实现村居内学校、商店、重要路口等治安重点领域全覆盖。

  三是聚焦法律教育宣传,营造平安和谐大氛围。以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凝聚板泉镇正能量,致力打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宣传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平安校园”法制知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展示,向学生们介绍未成年人犯罪给自身、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有效提高师生法律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调查问卷2700余份,青少年法律素质和法制观念显著提升。持续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强大声势,进一步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今年以来,共发放《通告》、《致广大居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4万余份、宣传手册500余份,书写固定标语共计635条。(王丽阳)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莒南筵宾镇人大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下一篇:夏蔚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