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黑虎庙镇团委:青春扶贫我先行,金晖助老暖人心

2019-11-06 14:32:39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农村鳏寡孤独老年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近两年来,黑虎庙镇团委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志愿者开展“青春扶贫—金晖助老”系列活动。

  2018年,黑虎庙镇团委共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为10名贫困老人送去了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2019年黑虎庙镇团委以“暖心”为重点,在组织12名志愿者为6名老人送去棉被的基础上,突出与老人间的沟通,融入老人的生活,要求结对志愿者每年至少完成“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的“五个一志愿服务”,提升贫困老人的幸福感。

  “大娘这是给您送来的新被子,天气越来越冷了,一定要注意保暖,可别感冒了。”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将新棉被平整的铺在老人的床铺上。“党和政府太好了,还会会的想着我,以后冬天冷了,有这床被子,晚上睡觉就暖和多了”老人抚摸着新棉被笑着说。

  黑虎庙镇团委将持续开展“青春扶贫—金晖助老”系列活动,把提升贫困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对贫困老人服务的常态化、实效化,吸引、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张尧)
 
我来说说( 
上一篇:寿张集镇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
下一篇:沂城街道人大:严格落实食品监管 助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