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公厕革命”惠民生

2019-11-19 13:50:46  |  来源:  |  作者:

 

 
  “以前来农贸市场赶集,想上厕所还要到处去找,有时不得不到人家店里‘蹭厕所’,很是麻烦。公厕建成使用后,来赶集上厕所很方便。”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毛庄村村民刘继林来镇上赶集时,对镇驻地已经投入使用的新公厕赞不绝口。

  说起农村厕所,许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脏乱不堪、臭气熏天、蚊蝇遍地……但在梁山县黑虎庙镇,经过“公厕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公厕一改往日形象,不仅外观美丽,内部也十分干净卫生。

  推进农村“公厕革命”,建设实用、美观、整洁的农村公厕,是黑虎庙镇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今年年初,该镇确立新建标准化公共厕所3处,现已完工2处,最后1处也即将完工,下一步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推进更多的公厕落地。

  建公厕,只是“公厕革命”的第一步。如何管好这些公厕,让它们保持干净、整洁、无异味,更为重要。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公厕的使用情况、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公厕卫生整洁。(张楠)
 
我来说说( 
上一篇:罗庄街道双重体系建设引领全省标杆
下一篇:梁山县黑虎庙镇办实事解难题让主题教育更有温度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