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平邑县白彦镇扎实推进农村饮水两年攻坚工作

2019-11-20 13:57:57  |  来源:  |  作者:

 

 
  为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白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因地制宜、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农村饮水两年攻坚工作。

  一是成立各级指挥部,做到上下联动。白彦镇召开会议,传达县委县府关于全县饮水两年攻坚会议精神,成立由水利站和各工作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全镇144个自然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认全镇有128个自然村、近7.2万人存在饮水困难。并根据县里饮水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了《白彦镇农村饮水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白彦镇农村饮水两年攻坚指挥部,由镇长任总指挥,负责全镇饮水攻坚的领导、协调、推进工作。下设技术指导组,负责饮水攻坚的技术指导;督导组负责督导督查工作。各工作区成立了以联系工作区班子成员为组长、工作区全体人员、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全面负责此项工作,各包村工作人员随时入村帮助村里出主意、想办法,全力推进工作的开展。

  二是以点带面,全面展开工作。经白彦镇党委政府研究,将下河社区邱庄村作为示范点,率先开挖,并组织全镇相关村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推动此项工作在全镇全面展开。目前,全镇已经解决12个自然村及1个第一书记任职村的饮水问题,开工建设饮水工程40个村,动用挖掘机12台,开槽机10台,村外开挖管道24000米,村内开挖管道59000米,整个两年饮水攻坚工作在我镇有序展开。

  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实行日汇报、日通报制度。每天村向工作区、工作区向镇指挥部汇报当天工作进度,指挥部督导组对各村情况进行汇总,对排名前三的进行表扬,对排名后三名的予以通报批评。连续三次排名后三名的单位和个人,取消本年度评先树优资格,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造成工作被动的,镇纪委将依规依纪进行问责。(陈莹)
 
我来说说( 
上一篇:夏蔚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篇:龙家圈街道召开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管理员培训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