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罗庄区傅庄街道: 多措并举抓落实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12-04 13:45:56  |  来源:  |  作者:

 

 
  傅庄街道结合临沂市罗庄区第四季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一、召开会议定责任。街道定期召开辖区11所中小学、33家幼儿园、鲁南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教育部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几年和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例,下发阶段性“傅庄街道学校安全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各学校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要明确任务目标、多措并举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保平安,将安全管理融入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二、健全组织保平安。各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常务副校长为副组长,其他学校行政、年级组长、班主任等成员的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把校园安全应尽的责任扛在肩上,盯住校园安全的各个环节,健全安全工作预案、应急预案、责任追究等机制,把各级检查提出的校园安全政策措施一一细化,逐项分解,落实到人。

  三、安全教育常态化。各学校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结合安全教育课程、应急疏散演练、法制培训进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安全教育例会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意外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

  四、安全值守无缝隙。加强对学校保安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学校成立校干带队值班小组,联合驻地派出所警务人员,每天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义务到学校门口站岗执勤,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学生安全上、放学。各学校、幼儿园完善校门出入制度,加强出入校园外来人员登记、询问、严防可疑人员进入校园,并加强与派出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和报告苗头性信息,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隐患排查无死角。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两化工程”攻坚为契机,街道文教办联合文教安监网格成员单位,以“零容忍”的态度,针对防溺水、食品、交通、消防、校舍和设施、学生集中活动场所、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及涉校涉生矛盾化解和重点人员,开展风险隐患、管理漏洞排查整治、化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余盲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自行动开展以来,共发现现场整改类隐患30余处,均当场整改完毕;限期整改类10余处,针对该类隐患性质,分别给予3-7天不等的时间限期整改完毕,截至目前均整改到位。

  六、筑牢体系除隐患。针对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各学校、幼儿园建立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相关措施,推动建立学生安全区域,紧抓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赵阳  刘发明)
 
我来说说( 
上一篇:驻龙家圈县政协委员视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下一篇:黑虎庙镇借“花生种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