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清洁村庄行动为美丽乡村提“颜值”

2019-12-17 14:16:15  |  来源:  |  作者:

 

 
  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高度重视村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紧紧围绕“打基础、建设施、促发展、见成效、保民生”为中心,集中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重点突出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清洁村庄”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示范点建设力度加大,树立“清洁村庄”活动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推进“清洁村庄”活动示范点建设。继续加大对师庄村、东郭村、河西村、义和村、西张庄村等基础比较好的村进行整体推进,完善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围绕深化开展“清洁村庄”工作,着力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多渠道、多措施、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清洁乡村”工作,在做好“清洁家园”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入点逐步推进“清洁庭院”、“清洁水源”工作。向辖区群众发放《关于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和《黑虎庙镇门前三包责任书》,让群众积极自觉投身其中,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发挥党员干部和积极性高的群众模范带动作用,倾力打造“清洁村庄”示范点。

  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建立完善,形成“清洁村庄”活动规范。村事村治、村貌村管,规范管理,统一划线、规范经营等机制继续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探索创新方式,持续推动“清洁村庄”的深入建设。目前各村的理事会等已充分建立并发挥着积极作用,正在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继续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村级清洁庭院、清洁街道、清洁水源方案,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制度保障有效进行中。(张楠)
 
我来说说(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赴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对接高层次人才
下一篇:黑虎庙镇稳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