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罗庄街道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筑牢生命“安全防火墙”

2019-12-20 14:27:14  |  来源:  |  作者: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为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普及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罗庄街道深入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为群众生命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一是深入排查,建立台账。组织街道33个网格专职网格员、微网格员全面入户排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重点人群,建立帮扶档案,明确帮扶责任人。全街道共摸排孤寡老人、贫困群众、残疾群众等重点人员206人,全部明确了帮扶责任人。

  二是大力宣传,入心入脑。利用明白纸、宣传画、条幅、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微信、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截至目前,共发放、张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3万份、宣传彩页6万张,出动宣传车16台次。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街道办事处、工作区两级每天晚上6-8点组织人员到群众家中查看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居民排查消除取暖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罗庄街道通过广泛宣传及入户走访,让群众了解和掌握预防煤烟煤气中毒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居民对煤烟煤气中毒的防范意识,确保全街道群众冬季取暖安全,筑牢生命“安全防火墙”。 (杜雪梅)
 
我来说说( 
上一篇:寿张集镇让基层党建落地生效
下一篇:沂蒙老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构筑基层安全第一屏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