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医疗废物处置培训会议

2020-01-07 14:39:24  |  来源:  |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切实强化中心以及龙泉街道辖区卫生室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医疗废物处置培训会议。中心分管负责人以及龙泉街道辖区乡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医疗废物管理的意义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的危害、消除环境隐患,保障环境安全。防止医疗废物管理不善引起的疾病感染与传染。

  中心一体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周乐立足《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从中心相关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出发,结合绩效考核卫生室在日常医疗安全管理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运转和交接暂存处置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纠正和规范。对《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中有关处罚情形和力度进行介绍,对医疗废物管理责任意识进行重点强调。

  通过这次培训,全员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和安全处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对中心职工以及乡医医疗废物管理规范意识的提高和各个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规范操作的加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于小会)
 
我来说说( 
上一篇:黑虎庙镇多举措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下一篇:黑虎庙镇以群众感恩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