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滨湖镇: 安全排查冬取暖 扎实整治强宣传

2020-01-10 16:02:50  |  来源:  |  作者:

 

 
  入冬以来,滕州市滨湖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与部署,严排查,重防范;抓重点,强宣传,以开展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知识预防为着力点,组织镇村干部“一线”宣传,为确保辖区内冬季取暖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从强化领导,细化部署入手。及时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各农村党总支、村、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安全防护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工作,成立专班,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包片,明确了每个农村党总支由2名领导干部牵头负责。镇应急局组建工作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传督导,确保人员到位,履职尽责。

  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方面。该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召开培训动员会、推进会、党政联席会,强化各级责任,调度工作开展情况。镇、村干部全员行动,抓住该镇开展的为贫困户“过暖冬”大走访的机会,让安全助力脱贫攻坚。采用网络宣传、横幅宣传、发放安全知识明白纸等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老病残特”重点人群入户行,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特别是通过微信群、QQ群等现代信息化网络手段,把一氧化碳中毒科学预防的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到群众中去,先后发放防范知识安全宣传明白纸、宣传手册12000余份。

  在健全机制,信息畅通上。该镇各农村党总支安全网格员全面动员参与宣传排查,认真做好监测,力争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处置,将涉及到的安全问题及时归档,并第一时间上报处理,确保渠道通畅。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特困人员、孤儿、留守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经常上门,“返乡过节”人员及时跟进宣传。通过应急队伍和医疗队伍程序演练,全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刘永久  侯文杰)
 
我来说说( 
上一篇: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接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
下一篇:夏蔚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