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上冶镇刘官庄村以“四化”模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14:52:04  |  来源:  |  作者:

 

 
  打赢肺炎疫情防控硬仗,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面对严峻形式,上冶镇刘官庄村实行网格化、立体化、多元化、温情化“四化”模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阻击疫情城墙。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实现排查“网格化”。刘官庄村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行“支部建在网格上”,通过村“两委”牵头、党员带头、志愿者参与的方式,成立5个防疫网格。通过党建引领,明确村党支部书记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细化责任分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底数清、去向明、情况详、无遗漏的原则,落实“责任到人、不落一人”,织密织牢阻断毒源传播的防护网。

  二是点上面上齐发力,做到防控“立体化”。刘官庄村注重发挥村内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内部”力量作用,以及工作区、卫生院等发挥外部力量,依托视频监控、微信联系、电话随访等“线上”方式,以及巡逻、劝说等“线下”方式,构建“天上有监控、街上有巡逻、主路设卡口、消毒全方位”防护格局。

  三是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突出宣传“多元化”。为传递防疫信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官庄村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条幅、明白纸等方式,用“接地气”“冒露珠”的语言将防疫知识、健康科普知识、政府措施政策宣讲到位。同时与各户签订责任书,切实增强群众的自觉性和自律性。

  四是注重创新工作方式,确保服务“温情化”。刘官庄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注重服务功能:一是为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跑”“代送”服务;二是在值班室成立“寄递代收”点,同时做好消毒工作;三是及时帮助代销点补充生活物资,方便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四是在进行村庄消毒同时,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及时收集运转处理垃圾,确保居住环境安全。(史晓庆)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罗庄区罗庄街道: 不忘初心守安全防疫一线“七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郯城:农民坚持戴口罩干农活“两不耽误”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