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费县上冶镇:借力“远程东风”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种子悄然播洒

2020-03-05 12:29:00  |  来源:  |  作者:

 

 
  “现在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如何通过志愿沂蒙平台注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第一步先建村志愿团体……”这是在上冶镇志愿沂蒙专管员微信群、上冶镇宣传群中,所发布的其中的一段培训教程。里面的主播不是别人,而是宣传办的一名工作人员。

  在抗疫期间,上冶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将42个村级沂蒙志愿专管员进行了在线培训,通过解说+演示、线上互动、在线咨询、远程指导等多种方式,将志愿沂蒙公众号关注、注册、利用、发挥等内容培训到位。“这次网上教学真的很受用,一步一步的操作很简单明了,真没想到我51岁的老汉子通过在线学习,也能担任起志愿沂蒙宣传员,通过宣传发动我们村就注册了101人。”曲池村的孙士安说道。

  从研究志愿沂蒙系统,到村级专管员发动,到录制操作教程,再到跟进督导。这其中很多工作,需要静下心去琢磨,上冶镇宣传办创新工作方法,聚焦远程办公、线上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借力“远程东风”,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完成了志愿团体注册31个,志愿者注册6572人,把蒲公英的种子洒遍了整个上冶镇。(史晓庆)
 
我来说说( 
上一篇:诸葛镇网格员成为平安建设的中流砥柱
下一篇:沂城街道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