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平邑县白彦镇三河湾村: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2020-03-12 16:43:22  |  来源:  |  作者: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不同寻常。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彦镇三河湾村在省派任职书记周景峰的带领下,“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勇于担当、坚守一线,持之以恒,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全村筑起阻挡疫情的防护墙。

  精密部署,做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大年初三,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欢乐的氛围中,周景峰便从外地电话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按照镇党委统一要求,无缝对接,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

  三河湾村下辖6个自然村,545户,约1700名村民,村域面积广,居住分散,防控压力大。为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村里当天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相关要求,制定应急预案。迅速建立村、组两级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体系,将防控责任层层压实;发动各自然村成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突击队,和“两委”组成统一的防控队伍,并分为宣传、消杀、排查、“封路”、夜间值班等功能小组,每天碰头、各负其责。通过多种措施如网格摸排巡查,张贴布告,发放明白纸、喇叭宣讲,在村内关键道路设置值班点,实行出入登记制,严格控制外地人员车辆出入,确保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

  以身作则,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三河湾村是典型的山区农村,传统观念浓厚,春节期间迎来送往是多年习惯,尤其务工返乡人员多,流动量大,集聚性强。为加强疫情防控,禁止走亲串友成为首要任务。“两委”成员带领网格长逐家逐户上门排查,详细了解返村人员情况并认真登记在册,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加强大喇叭宣传,很好地改变了街头集聚的老习惯,村民的认识也得到很大提升,都自觉在家少出门,出门自觉佩戴口罩。

  与此同时,加强村内垃圾箱和公共场合的消毒。周景峰多次带领大家背起喷雾器,大街小巷不放过一处边角旮旯。6个监测点,他无数次往返,实时关注每一个监测点的各种情况。

  捐款捐物,做防控值班的“暖手炉”。为更好地做好24小时封闭化管理, “两委”带头捐款捐物,在省派任职书记的带动下,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响应,累计捐款捐物折合近万元,为值班人员送去温暖。与此同时对账目张榜公示,入集体账,做到专款专用。干部党员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心系群众,做百姓信赖的“贴心人”。三河湾村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口外出务工返乡过年,因疫情延迟返城时间,饮食和生活物资储备不足,村“两委”主动靠前,依托镇党委政府,安排专门车辆为至少五户村民代购代送食物和药品,解除了村民的燃眉之急。有一位密切接触者不愿配合居家隔离,省派书记亲自劝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安排人解决其生活供应,每天电话关注体温情况,了解需求,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顺利度过14天的隔离期。疫情期间南场村和寇家山村有村民过世,村“两委”干部多次到丧主家走访,分析形势,规劝丧主一切从简,在反复劝说下,终于取得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一家取消宴席,一家愿等疫情过后再行简办。元宵节过后,随着各地复工复产,300多位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镇村协调,完善了出行手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外做好防控,为企业多做贡献,为家庭增加收入。(周景峰 苗超)
 
我来说说( 
上一篇:水泊街道“四字诀”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春风送暖催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