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新农村 > 正文

滕州市姜屯镇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2020-03-12 16:51:11  |  来源:  |  作者:

 

 
  “入春以来,我们姜屯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补短板,筑牢防疫、抗疫防线,不忘脱贫攻坚,稳步提升贫困户脱贫质量。”滕州市姜屯镇党委书记张美林介绍道。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在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的基础上,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扶贫办专干主动上门,深入贫困“一线”,聚焦“两不愁、四保障”及产业扶贫项目、特殊困难群体等,实施全面摸排,拉出问题清单,即时抓好整改,为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活动中,全镇帮包干部通过入户遍访的方式,以拉家常的形式,与贫困户促膝谈心,“零距离”接触,嘘寒问暖,宣讲政策,提高知晓,围绕“两不愁、四保障”落实情况,深入调查住房、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基本医疗及义务教育等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户收入构成状况,摸清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进一步强化扶贫、扶志、扶智教育,对存在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合理疏导心理情绪,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知恩、感恩意识;积极进村入户,督促拆危治乱收尾工作,督促危房改造农户尽快入住。在强化外部宣传上,引导帮扶户要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构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对特困帮扶人员,督促各村加快低保人员和特困供养人员的精准认定,确保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到位。

  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督导检查;加强工作调度,绽放幸福之花。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宣传党在新时期对农村工作的惠农惠民政策,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更加稳固,促进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地。(刘永久  盖延俊)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城街道人大代表开展“三送”活动温暖“三无”失能人员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做好疫情防控促企业复工复产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